close

從念書到出社會   一路被老師長輩抱怨耐壓力不足的草莓族
我自己是一直承認學長姐的能力總是可以超越我們非常多   但不認為自己差 
可能是環境的影響   在七年級的階段出現了明顯的落差
除此之外    也深深的覺得 "我們七年級生真的好衰好衰" 
一出社會    就趕上了全球的不景氣    好不容易磨刀霍霍   準備好好表現
看到的只是失業率不斷的攀升     裁員人數也持續攀爬
這樣的大環境     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對

如果想要讓自己更有能力的繼續升學  (亦或是鴕鳥心態??) 
然後導致平均學歷不斷的提升   但實際的工作能力是否也跟著持續提升??!!
頂著高學歷找工作已經不是個光榮的事情    也可能因為高學歷導致應徵不上

只是覺得很心酸   記得我剛要畢業的時候  科技業還是令人嚮往的工作
只不過過了一年   已經變成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   
我是不是該慶幸   我沒有落入深坑??!!  (也還好 妞拔走的快~~~)
我有很多學長姐同學   都進入了科技廠房  (台積.力晶.奇美...etc)
一直很想要知道他們的消息    卻又怕提起他們的傷痛

現在正值我們剛出社會的時候   是需要一段時間尋找自己適合的工作
但卻因為不景氣的影響    大家不敢隨意的換工作   導致抑鬱不得志
公司的壓榨想必也是不在話下   看到身邊朋友的遭遇真的很難過

想換工作的想法一值不斷在我腦中徘徊   常常很想要很豪邁的就拋下
但現實的情況讓我不得不忍下來    在工作上面真的很抑鬱
不被重視的感覺好糟糕   甚至還有完全被否定    我真的有這麼糟嗎???
然後前輩們給的建議都是 "一皮天下無難事"  雖然這是公司的慣例
但真的是要這樣嗎???  擺爛也是另一個方法   但我的個性真的沒辦法
越想要把事情做好   就越變成一個爛攤子    我會不會就困住了

到底是環境把我們變的糟糕    還是我自己就是很糟糕
除了搞笑以外的能力    我還有別的一技之長嗎!!??

前一陣子還挺怨天怨地怨自己的    每天唉聲歎氣不在話下
這陣子心情好多了    因為默默看到老天爺待我不薄
沒讓我順利的進入科技業    也沒讓我退到原本的 江川 (賣 NB 的)
把我推到自己所學的營造土木業    我真的覺得是老天爺是計畫好的
不然怎麼會上個公司倒了   我竟然馬上找到一模一樣性質的工作
(都是公司主動來找我的   我自己沒有主動找這類的工作)
這也是讓我無法輕易離職的原因    我總覺得我好像有什麼使命在??

其實寫這篇文章的激發點   是因為 Lily 他跟我說江川最近的慘況
員工被減薪 4成   公司走了 1/3 的人口   真的很哀傷
而且說實在的江川也是待我不薄    很重用我   
也是在江川我才有體會到被公司受到重用的感覺    
我問 Lily 為什麼不走   他說因為不好意思再為難公司要遣散費
我想要是我    應該也是跟著公司共體時艱   

未來的路還好長好長   我到底要往哪條路走才是正確的道路
不然我來擲筊好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ui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